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91.216.16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龍潭國三橋下闢運動空間 年底完工
2019-03-08

龍潭區光明路旁國道三號橋下,有一塊九百餘坪土地已閒置兩年,地方憂心此處恐成髒亂點,希望能活化使用,龍潭區公所、民代經與高速公路局協調,高公局同意無償撥用,公所將斥資一千九百萬元規劃多功能運動設施,包括排球場、極限攀爬網、攀岩場等,提供市民耳目一新的運動空間,預計年底完工。

龍星里長張金財說,國道三號龍潭段沿線的橋下空間均已活化利用,唯獨這處九百餘坪土地遲遲未規劃使用方向,過去偶爾提供消防隊作為訓練場地,或是讓清潔隊停放車輛,後來也都移至他處停放,土地閒置已兩年,居民憂心長久下來會成為髒亂點,不如透過活化讓居民多一個活動空間。

市議員徐玉樹表示,橋下土地權屬機關為高公局,高公局原本打算以有償方式租借,但地方礙於經費問題,導致開發方向遲未敲定,經多次會勘、協商,高公局同意無償撥用,近期已完成設計監造,將於月底上網招標。

龍潭區公所指出,橋下空間預計設立成人體健區、兒童遊憩區、跳舞活動廣場,考量國道橋下目前尚無排球場地,將設置兩座排球場,讓民眾揮灑熱血,另也不再使用過去的罐頭遊具,改以極限攀爬網、獨木橋、攀岩場替代,完工後可串聯沿線運動場所,讓居民可針對不同運動,選擇適合的場地。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