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5.183.18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陸2月樓市仍降溫 調控政策不變
2019-03-07

大陸房地產市場在春節後整體上仍處於降溫過程。今年2月份,大陸各地微調樓市政策,調控方向有鬆有緊,總體基調以「穩」為主。 總體房地產市場下行調整的大趨勢不變,三四線城市將面臨更大的調整壓力。

據中新網報導,近期,陷入冰封的環京小鎮燕郊樓市再度活躍,房價反彈;深圳某高端樓盤開盤,因操作人數眾多,看房預約軟件失靈;杭州再現萬人搖號,中簽率僅為1.5%;蘇州部分熱門地塊被搶拍;無錫、南京、蚌埠等地,也相繼傳出在售樓盤漲價的消息。 雖然一些地方樓市成交活躍度提高、個別項目房價上調,但從全大陸而言,整體仍處於降溫趨勢。

克而瑞研究中心報告指出,春節後,大陸個別城市的確存在個別項目漲價、千人看房、土拍升溫等跡象,但基於前期需求、購買力透支而造成的需求疲軟問題,仍將持續一段時間,難改總體市場下行調整的大趨勢。

房價方面,中國指數研究院數據顯示,2月,中國大陸100個受監測城市房價平穩,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方公尺14724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上漲0.10%,漲幅較上月回落。百城中有39個城市房價環比下跌,較上月增加,其中,三四線城市占比達到七成。

成交量方面,受春節假期影響,樓市整體成交大幅下滑。克而瑞研究中心數據顯示,2月,大陸29個重點城市整體成交960萬平方公尺,環比銳減53%,相比2018年同期降幅達28%。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2月,各地房地產調控政策共發布了21次,政策調整有鬆有緊,整體基調仍以「穩」為主。

在政策略有放寬的城市中,海口、西安、南京、常州、深圳等地,降低人才落戶門檻;合肥、南京、青島等市下調房貸利率上浮比例;安徽阜陽在出讓土地的條件中,取消了限價;北京取消企業之間存量非住宅買賣合同網上簽約要求。

與此同時,多地政策繼續從緊。深圳、上海均提出做好穩房價、穩租金、穩預期工作;鄭州、貴州則強調加大房地產市場監管力度,整治市場亂象;南京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不動搖,力度不放鬆。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