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9.86.15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奢侈稅補報繳 銷售高額消費勞務也在查緝範圍
2019-03-07

國稅局將加強查核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也就是俗稱的奢侈稅,即日起至4月30日為輔導期間,預計5月1日啟動查核作業。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昨(6)日提醒,輔導期間若自動補報繳所漏稅款,可免予處罰。

高雄國稅局表示,此次查核包括產製高額消費貨物,例如銷售價格達300萬元的小客車、飛機、直升機等,或銷售價格達50萬元的龜殼、玳瑁、珊瑚、象牙、毛皮及其產製品等。

除了貨物外,銷售高額消費勞務也在查緝範圍內,營業人每次銷售價格達50萬元的入會權利,也必須自行檢視是否未依規定辦理或短漏報奢侈稅等情事,並把握時間在輔導期屆滿前,自動補報補繳稅款,可適用加計利息免予處罰規定。

國稅局提醒,前述高額消費貨物或勞務,如果是應徵貨物稅或營業稅的貨物或勞務,其銷售價格應加計貨物稅額及營業稅額在內。產製廠商或營業人應在出廠或銷售時的下月15日前,計算應納稅額,自行填具繳款書向公庫繳納,並填具申報書、檢附相關文件,向所在地國稅局申報銷售價格。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