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8.120.10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農地違章未拆 政院:研議修法 中央代拆
2019-03-07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示全國七千多家臨時登記的小工廠,在明年工廠登記到期後,可繼續經營,並優先輔導,但農地不得新設工廠。多個環保團體昨赴行政院抗議,抨擊新建農地違章工廠應拆未拆。行政院回應正在研議修法,地方政府若不願拆除,將訂定中央代為拆除的條款。

「新建違章工廠,拆拆拆!」包括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多個團體代表,昨冒雨到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新建農地違章工廠應拆未拆。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湯琳翔指出,行政院前年十月底整合各部會共同推出「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以回應蔡總統宣示的二○一六年五二○後新增違章工廠即報即拆,但第一波僅拆除十六家,第二波遲未公布。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環團曾檢舉彰化九家農地上違建,沒有一家被拆除。今年一月檢舉的違建,一處原本只有一棟建築體,如今旁邊多蓋三棟,而且就位於彰化縣長王惠美的娘家附近。

接受陳情書的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參議呂貞慧表示,蘇揆日前特別強調,農地上不准新增違章工廠,外界質疑中央與地方互踢皮球,是因拆除主要由縣市政府執行,若縣市不做,會研議在「工廠管理輔導法」的修法中,訂定中央代為執行條款,包括改善期、罰鍰等,會有細緻的配套。

彰化縣處長劉玉平回應,地方執行違建最主要的難處在於經費,如果中央可代為拆除,是很好的應變作為。

至於環團指控彰化拆除不力,劉玉平表示,經過查報,相關違章建築均非營運中的工廠,後續會結合台水、台電等單位進行斷水斷電,遏阻建築結構體變成實質營運的工廠。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