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6.94.15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天龍國最有錢所在 北中南印象好錯誤
2019-03-06

台北市內湖區寶湖里綜所稅的平均每戶年所得中位數最高,為最有錢的里,包含藝人羅志祥(右)、Ella(左)都在此置產。彭仁義攝

不少民眾對於台灣各都市存有迷思,例如台北市最有錢的里不是大安區就該是信義區,又因盛行都更,老屋買賣應相當熱絡;又如炎熱的南台灣,各大商圈店家應皆充斥飲料店等。孰料台北市內湖區寶湖里的里民年所得中位數竟是全市之冠,六都中最愛買老屋的竟是台中市,而高雄美術館特區廣逾50萬坪的美術館特區,商家林立,但飲料店僅3間,皆令人嘖嘖稱奇。

台北市最有錢的里,不是在豪宅賣最多的大安區、也非有每戶總價逾8億元旋轉豪宅的信義區,而是內湖區。根據財政部公布的2016年綜合所得稅申報所得中位數,內湖區寶湖里平均每戶年所得中位數為120.9萬元最高,其次為文山區政大里,所得中位數為120.7萬元;內湖區金湖里中位數117.7萬元名列第3。

寶湖里範疇以民權東路六段為軸心,自民權隧道到成功圓環的區段,該里居民年所得中位數雖居台北市之冠,但是房價卻較大安、信義區便宜許多。

年所得120.9萬元

房產專家透露,「區域新案行情有相當價差,每坪自55∼75萬元皆有。」對比大安、信義區新案單價動輒攀上200萬元,最富寶湖里卻僅是其3∼4成價格。

當地業者指出,寶湖里因近松山機場,建築物有高度限制,里內多是土地使用分區中的「住二」用地,僅限低度開發,所以別墅型產品佔里內多數,屋齡多在10∼15年,依建坪來看,每坪房價在50∼55萬元間。

房價約5至7字頭

業者表示,寶湖里內也不乏大樓新案,近幾年包括「大華湖閱」、「國賓官邸」、「文心日日」、「森濤苑」等,都頗具知名度,「會在當地買房的,很少是在地內湖人,多是外來客,它的『環境』比較特殊、自成一格,所以銷況也屬於慢熱型。也因此,房價有5∼7字頭的落差。」

深耕區域的房仲業者透露,寶湖里居民分為2大塊,一是在地地主,在民權隧道開通、區域規劃為4期重劃區時,因陸續賣地或與建商合建而致富,二是年約30∼50歲的南港或內湖科學園區白領上班族,及三總醫院的醫生。

多位藝人低調置產

由於寶湖里沒鄰近的捷運站,生活機能須仰賴其他路段,純住宅的生活步調顯得特殊,也因隱私性較高、人口密度低,吸引不少明星藝人置產,如歌手羅志祥、陳曉東、Ella、林美秀等人,都在此處添購房產。

彭群祐補充,「目前鎖定寶湖里看房的以醫生、企業主居多,總價在4000∼6000萬元為主;另外在家人幫助下找房的首購族也不少,2房新大樓總價約2000萬元,門檻不算太高。」

新聞資料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