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6.212.9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市醫有譜 桃園市府規劃2處設置
2019-02-23

桃園市是六都當中唯一沒有市立醫院的直轄市,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昨在議會報告時也直陳,桃園市病床數雖然足夠但分配不均,有質量的醫院還是需要的,未來會和醫學中心合作建構市立醫院,基本上航空城都市計畫區內會興建國際級市立醫院,八德、大溪地區則興建中型婦幼醫院,原則上會選擇捷運車站附近、交通方便的地方為主。

王文彥說,目前衛生局已經針對各種可能公有土地進行評估,若研議可行則會變更成醫療用地,用地取得後大約要五年時間才能完成醫院設置;至於八德、大溪地區醫療資源缺乏,衛福部已核定八德長榮醫院設置案,該院位於八德區福興段、共有一九九床,設有加護病房、開刀房,屬於中型醫院,預估四年後可完工啟用。

議員黃婉如、林政賢、李光達都提到,桃園已經升格四年,是唯一沒有市立醫院的直轄市,連基隆市、連江縣都有市(縣)立醫院,桃園沒有理由不設市立醫院,尤其是八德、大溪醫療資源缺乏,大溪居民緊急醫療還得跑到新北市的三峽恩主公醫院。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