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107.9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新天龍國在這! 這群人房子買好買滿
2019-02-23

天龍國換人當!全台所得揭秘「竹北市」完勝台北市大安區,相信大家對這則新聞有些印象,不經令人好奇,印象中的天龍國,不是應該在大安、信意區嗎?

仔細回顧2016年全國平均所得,就財政部公布的數字來看,台北市大安區以172萬榮登第一,但若以較公允的中位數來看,竹北市是全國唯一所得中位數破百萬的地區,竄升冠軍寶座,顯示大安區是某部分的有錢人拉高所得,實際上當地居民收入並沒有這麼高,反觀竹北市平均所得高、貧富差距小,甚至有網友冠上了「新天龍國」的稱號。

竹科帶動房市穩健成長

拜竹科之賜,新竹園區客收入比一般上班族高上許多,年所得破百萬的比比皆是,除了所得高外,新竹市還有出生率高、教育水準高、平均年齡最低「3高1低」血統,不論市場景氣多糟糕,每到假日巨城百貨、電影院總是擠滿人潮,連鎖餐廳一家又一家進駐搶商機,就是看準新竹客的消費實力。

更特別的是,高所得、高消費力的新竹地區,房價卻比起主要都會區來的親民許多,撇開竹北高鐵核心區每坪3~4字頭不談,縣治三期、台科大重劃區每坪均價2字頭,甚至竹北較偏遠的外圍區還找的到1字頭房價,以高收入、低購屋負擔的新竹園區客來說,房價所得比還算過得去。

新竹房地產長期處於穩健型市場,以自住買盤占大宗,在過去幾波房市景氣大好時,反而未出現大幅暴漲,即便遇到近年市場景氣下修,影響幅度相較其他區域小,只要產品及價格符合買方期待,建案仍有穩定的交易表現。

業者在新竹地區推出2~4房產品,不是2房賣得快,反倒3~4房這類房型相對搶手,園區客購屋多半是理性派,買房子寧可一次購足「買好買滿」,坪數要夠大才夠用,看的是細節與實用性,尤其對平面尺寸、室內坪效、施工結構特別要求,相關數據不能草草帶過,所有業者都知道,園區客最在意的,除了價格與地段外,產品規劃與品牌服務更是重要,且每個環節都要面面俱到,要如何收服挑剔的園區客,可是一門學問!

新聞資料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