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8.122.19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今年房市 業者樂觀看好
2019-02-23

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及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二十二日下午聯合舉辦大台南房地產市調記者會,邀請崑山科大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助理教授柯伯煦分析台南房地產指數,柯伯煦表示,去年第四季台南房地產市場價量俱增,發展穩定,但人口遷入不增,稍顯不利。至於二○一九年房市,業者樂看好能在穩定中蓬勃發展。

 二○一八年第四季台南市房地產市場景氣「價漲量增」,新屋成交量微幅增加,與前一季景氣「價跌量縮」相比,外圍地區價格回升,市場景氣逐漸回溫。

 學者指出,台南市去年第四季人口持續減少,人口由外地移入的趨勢已經減少,受高齡化、少子化影響,整年度人口持續減少,對於住宅市場將產生不利的影響。而去年第三季申請建照的件數比上季增加百分之五點八五,每戶面積持續縮小,小坪數產品仍是未來市場主流。

 從實價登錄資料觀察,去年第四季安平區、永康區、仁德區、善化區、歸仁區、佳里區、新營區和麻豆區等地房產價格,小幅上漲,其他地區價格微幅震盪。整體而言,台南市房地產市場開始出現價漲量增的緩步回溫,建商開始增加開工量。

 不動產開發公會也表示,台南市去年開工的透天建築物共五千兩百五十一戶,較前年的三千六百零一戶增加四成五,大樓建物三千四百四十八戶,比前年的三千六百九十三戶建少百分之六左右,整體仍成長近兩成,由此可見房市仍有需求,對今年房市景氣,仍樂觀看待。

新聞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