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29.13.20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調降房屋稅 藍籲黃偉哲硬起來
2019-02-22

台南市議會昨天再度召開房屋稅專案報告,藍營議員要求市長黃偉哲要「硬起來」、「學韓國瑜不合理的就要爭取」,不要不敢推翻前市長賴清德任內留下的錯誤政策,黃偉哲則表示「不會啦」,將盡速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討論明年降幅,至於今年民眾即將收到的稅單,稅金能否調降,將再向財政部請示能否開會調整。

市府指出,全市約6成5的房子繳交的稅金都在5000元以下,以去年收到的房屋稅為例,其中有417人繳的房屋稅超過百萬元,總金額達到14億元,約占台南市去年總房屋稅的兩成多,台南市未來降房屋稅,如果沒有排富或其他的方法,將讓這些「大戶」受惠最大,民眾每家戶可能只省了數千元,少掉的稅收也會排擠到福利支出。

黃偉哲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的方向是民國90年7月到105年6月興建的房子,將回歸到105年的稅率,這部分將使台南市的稅收減少20億元,對台南來說是一筆很大的收入,所以未來「要有縮衣節食的準備」。

黃偉哲在報告中表示,目前財稅局已規畫調整折舊率、路段率等方案,將送交委員會審議。財稅局表示,目前規畫中的折舊率應該會從1%,調高到1.17%,而全市2000多個不同的地段率,規畫修改約60個調高、300多個調降,其他不變,標準單價也會調低。

但議員對此仍不滿,表示民眾今年5月即將收到的稅單,是去年7月到今年6月的房屋稅,還是調漲81%,黃偉哲之前在競選時承諾要凍漲房屋稅,並沒有做到。

市府財政局長陳柏誠也表示,針對去年到今年的稅金是否可以開委員會議再討論,財政部已表示依法不能再開會討論;但議長郭信良表示,台北市政府的相關公文裡就表示可以開會討論,為何台南不行,要求市府出示相關公文。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