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64.24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解決農地工廠 臨登業者吐苦水
2019-02-22

農地工廠臨時登記證即將於明年6月到期,農地工廠如何合法化各界關心,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黃振彥昨天聽取彰化與台中臨時工廠登記業者心聲,希望能保障合法業者的權益;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柯呈枋則批評民進黨兩度在立法院阻擋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選舉到了才願意面對歷史共業。

黃振彥昨天邀集立委陳素月、黃秀芳、洪宗熠、施義芳到競選總部聽取工廠業界心聲,黃振彥說,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有魄力,要解決這個40、50年來的農地工廠歷史共業問題,這不是選舉考量,而是處理全國至少年產值1.3兆、60萬勞工就業重大民生問題,而在彰化縣內未登記工廠約9千家,關係9萬個就業人口,年產值1800億的問題,希望能讓業界安心拚經濟。

台中市臨時工廠登記暨未登記工廠促進會常務理事黎晴驊說,多次和農團溝通時,「不准農地再長出新工廠」是農團最關心的,但仍有合格臨登業者「以合格掩護非法」再蓋工廠,到最後農團只會把氣出在他們這些愛惜羽毛、願意站出來的合法業者身上。

陳素月說,臨登工廠展延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未來還是要撤底解決,工廠管理輔導法現在有三重點,一是農地不新設工廠,既有工廠不得有汙染、不得危及公安,二是臨時登記工廠明年到期後繼續經營會優先輔導,三是長期群聚無汙染無公安疑慮的工廠會就地輔導,不過絕對不能再長出新工廠,否則未來將以斷水斷電來處理。

柯呈枋則認為,民進黨去年兩度在立法院阻擋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現在面對立委補選即將到來,才表達願意承擔農地工廠這歷史共業。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