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8.168.1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女星批東區沒落 柯文哲:重心會調整
2019-02-15

台北市東區商圈沒落了?女星「東區羅姐」羅霈穎在臉書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讓東區起死回生吧、我們也想像高雄一樣熱鬧」。柯文哲昨回應表示,在他第一個任期時,西區比較活化,東區發展沒有這麼好;現在有些重心會調整,例如東區門戶計畫,其實台北市的整個金流量還是很高。

柯文哲日前表示,不要攤販經濟,但外界質疑,北市就有很多小吃攤販。柯文哲昨說,攤販經濟只是台北整個經濟的一部分,但不是主力部分;整個台北市金流一年大概12.5兆,約占全台灣1/3,台北市還是需要主題式產業發展做長期的策略。

至於有無對策能復甦東區?柯文哲說,廣義的東區,在未來的一、兩年如南港的發展會很快速,內湖和信義區也陸續會有規畫;如果指的是忠孝東路四、五段的東區,這個是另外要去處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東區沒落,是因為人潮轉往信義計畫區,並不是人潮消失了,就像高雄新崛江沒落,也是因為人潮轉往左營高鐵和小巨蛋一帶;個別商圈起落,從總體來看是沒差,反而表示城市有在發展,而不是停滯不動。忠孝東路的房東們已經大賺了20幾年,租金多降點就好了。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說,東區40年老牌餐廳永福樓即將歇業,驗證東區沒落。她在去年9月市政總質詢詢問東區景氣狀況,柯文哲卻回說他從來不去東區逛街、用餐。柯忙著2020的春秋大夢,不知東區的繁華如「南柯一夢」, 她擔心柯會讓今天的台北成為昨日的高雄。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