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5.183.18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工商團體今會經長 三問電力
2019-02-12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11)日表示,今天將與七大工商團體「聊聊」供電議題。據悉,包括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以及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都將出席,將聚焦「以核養綠」、穩定供電,還有電價等議題「三問」經濟部。

經濟部1月31日拍板核電廠不延役、不重啟,相當於「以核養綠」公投白投了,工商界罵聲一片,更擔心缺電危機。據了解,當時沈榮津緊急滅火,隔天親自打電話給各大工商團體代表,並敲定12日舉行座談會,大家好好坐下來聊一聊。

「以核養綠」將成為這次工商團體的訴求之一。林伯豐表示,去年每日備轉容量平均可以保持在7%,是因為核二廠2號機重啟,如果沒有核電的貢獻,供電吃緊。現在政府違背多數民意,實屬不妥。如今美中貿易戰陰影未散,供電危機遲遲未解,將衝擊企業投資意願。

賴正鎰直言,去年公投過關時,當時賴內閣鬆口會考慮調整能源政策,包括核電廠延役等,但沒想到年初換了蘇內閣,政策說變就變。如今中央政府要廢核電,地方政府要求減煤,供電狀況變得很困難。政府應該拿出個說法,讓企業不用擔心缺電問題。

李育家也說,經濟部拍胸脯保證不缺電,但企業顯然還是沒信心。另外,伴隨再生能源發展,日後電價成本會不會上漲,使企業成本增加,也是企業關切的議題。

沈榮津昨天出席經濟部新春團拜前重申政府「核電不可行」的態度,他說,核電面臨核廢料處理及地方政府態度問題,像新北市政府遲遲未發出核一除役必須的乾貯許可,屏東縣政府也公開反對核能機組延役,加上核四重啟的技術問題,在2025年前要重啟有相當困難。沈榮津指出,外界關心的是能否穩定供電,經濟部目前已盤點短、中、長期電力供應狀況,至2025年,維持備用容量率15%、備轉容量率10%沒問題。

七大工商團體包括: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中小企業總會、工業協進會、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電電公會。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