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7.0.19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FED今年升息幾次?鷹鴿兩派差很大
2019-01-07

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本月底召開今年第一次決策會議,鷹派與鴿派官員日前輪番發言,對於升息次數預測有很大的出入。被歸為鷹派的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五表示,只要經濟表現符合預期,她樂見今年升息3到4次;但費城聯準銀行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立場偏鴿,他認為今年升息2次較妥當。
  今年在利率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具有表決權的梅斯特,上周五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表示,去年12月政策會議後,她大致認同今年升息3次的預測,但支持緊縮貨幣政策的腳步再積極一點。這位FED鷹派大將指出:「我對經濟成長前景更樂觀,期待升息力道更強勁,不管升3次還是4次,我都樂見其成。」稍早,梅斯特周五參加費城「美國經濟學會」(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發表演講,她相信美國經濟維持穩健擴張,勞動市場依舊強勁。此外她也樂觀表示,美國通膨率在「未來幾年」,可望重返FED設定的2%目標。
  然而,費城聯準銀行總裁哈克持不同看法,他周五在費城「美國經濟學會」演說時表示,他預期FED今年的升息次數將少於去年,「依我個人之見,2018年升息2次或許是適當之舉。」哈克在演說後告訴記者:「有鑑於我們12月才升息,並將持續觀察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情況,我想我們得等上一段時間再升息。」哈克補充說,他預期明年底之前,每月新增就業人口恐減少到10萬人左右,但他認為這不成問題,這樣的增幅足以跟上人口成長速度。哈克去年在FOMC具表決權,去年聯準會3度升息他都投下贊成票,但今年哈克沒有投票權。
  FED官員看好美國經濟今年維持擴張,失業率可望再下降,因而預期今年會3度升息。去年FED共升息3次,最近一次在12月,聯邦基金利率目前在1.25%和1.5%區間。

新聞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