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8.38.12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Fed偏鴿…市場別高興太早
2018-11-30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釋出鴿派訊息後,再度發揮「鮑爾護盤」(Powell Put)的效果,帶動股市回穩,但分析師提醒,困擾投資人兩個月的股市劇烈波動不見得就此平息,因為Fed採取比原先立場更寬鬆的貨幣政策,也是反映經濟環境更加疲弱。

鮑爾10月才警告貨幣政策「距離中性利率很遠」,28日卻表示,基準利率只「略低於」中性區間,激勵標普500指數26日收盤飆漲2.3%,締造八個月來最大漲幅。

富國銀行投資機構資深全球市場策略師沙瑪納認為,Fed官員的論調從「很遠」到「略低於」,已接近180度的髮夾彎,目前的所有風險在幾個月前就存在,Fed正以有利市場的方式化解風險。

Pacific Life基金顧問公司資產配置主管高克曼指出,鮑爾的說法似乎比起上月的評論更傾向鴿派,但原因不是受到中期股市波動或總統川普批評的影響,事實上,鮑爾對升息至少需要一年時間才會實施的說法,可能也是在反駁Fed須為最近股市重挫負責的觀點。

FTN 金融資本公司執行副總裁佛格爾也說,鮑爾的說法或許意味著考慮明年暫緩升息,但更有可能的是,他是在維持以往的論調,也就是政策取決於數據,並意識到已實施的升息可能正在產生遲滯效應。

總體風險顧問公司手習總體經濟策略師薩克沙里亞更警告,若Fed態度更加轉趨鴿派,可能導致市場預期轉向到經濟環境轉弱,這可能不利股市,因為在脫離量化寬鬆(QE)時代的當前,鴿派的Fed不見得是股市利多。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