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6.212.9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活化興達港 近海觀光 遠洋綠能
2018-11-28

斥資70.9億元籌建的興達港,完工迄今近20年,等不到遠洋漁船停靠,船舶維修廠及漁貨冷凍設施未進駐,這座「空」港成為名副其實的「蚊子港」,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最近提出活化計畫,預計投入建設經費43.6億元, 闢建一區三中心,高雄市海洋局代理局長林英斌說,遠洋泊區已活不起來了,轉型是必要的。

林英斌說,世界遠洋漁業產業的面向市場越來越小,目前高雄市前鎮漁港就足夠使用,遠洋漁船不可能再移到興達港來,不能再讓漁港停留在「蚊子館」,勢必得讓漁港活化。

海委會規畫海洋科技工程人才培訓及認證中心、海洋科技產業創新研發中心、海洋科技工程材料研發及認證中心,計畫執行期程從106年至109年。

行政院海洋委員會副主委陳陽益說,興達漁港分為近海泊區及遠洋泊區兩大區塊,以近海漁業、傳統漁村為主的近海泊區,改善老舊設施並營造休憩環境,結合鄰近大發路觀光魚市。

遠洋泊區規畫「綠能建設」,以目前最夯的離岸風電為發展主軸,中鋼公司看到洋泊區優良條件,已在這裡建構離岸風機水下基礎生產基地,108年底完成後可望帶動上、下游關聯產業鏈進駐。專區完成後年產值將超過150億元,創造就業人數可達2000人以上,可望帶動另一波新興科技產業的發展,促進地方經濟繁榮。

中鋼子公司興達海基公司董事長王亞洲表示,興達海基有點像汽車的最後組裝產線,有高達7500項的零組件,水下基礎在地化生產,除可避免長途海運進口風險成本及稅務成本,降低開發商購置水下基礎費用,最重要的是可帶動相關產業鏈投資,增加就業人口需求,形成開發商、政府、民間企業、就業民眾的全贏局面。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