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8.129.10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開發金要賣總部大樓 估賺80億
2018-11-27

開發金控昨(26)日決議出售南京東路企業總部整棟大樓,預計2020年搬遷至新總部,開發金之前原擬對舊總部辦理都更,現在決定出售,由於帳列成本不到5億元,雖然房地產市場近年大幅修正,但房地產專家估算處分利益將上看80億元以上,對開發金獲利大補。

開發子公司中壽2013年底以141.68億元標下敦化北路台北學苑地上權70年,基地面積4,050坪,建坪近2萬坪,開發金表示,除飯店外,其餘空間為商辦,開發金與子公司中壽、凱基銀總公司都會搬遷至此。

開發金控南京東路五段總部大樓歷史悠久,屋齡32年,達都更門檻,大樓老舊且不敷使用,從劉泰英時代起就盛傳風水欠佳,是非風波不斷;開發金前董事長陳敏薰,在台北101大樓董事長任內時,還一度傳出擬將開發金總部搬到101大樓。

四年多前,開發金因舊總部大樓規劃過時、空間不足,完成併購凱基銀前身萬泰銀後,就擬定總部搬家計畫,當時董事會通過的規劃案為自辦都更,新總部遷至台北學苑地上權開發後的雙棟商辦大樓。

但中壽董事長王銘陽去年底上任開發金總經理,決定處分非核心資產,昨天開發資本董事會通過直接出售,等於是跳過費時的都更作業,追求獲利盡快落袋,遷至中壽開發新總部的計畫則不變。

開發金代理發言人、副總經理盛嘉珍表示,昨天開發資本董事會通過授權案,但如何出售及底價有待評估,整棟出售或者分拆出售,會保持彈性。盛嘉珍補充,之前曾研擬都更案,因法規瑣碎,要整合附近小面積地主,考量時效難掌握,因此優先採出售處分實現利益。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