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8.61.1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閒錢買少急售 桃園藝文特區豪宅守住4字頭
2018-11-26

實價揭露,桃園藝文特區指標豪宅中悦麗舍花園近日成交一戶,每坪約42.3萬元,為今年第三高。房仲業表示,藝文特區豪宅近年吸引不少台商買屋,房價漲不上去,但也降不下來,指標豪宅高樓層多能守住4字頭。

桃園藝文特區位於桃園中正路、新埔六街、南平路之間,為桃園最貴房價區,有桃園信義計畫區之稱。區內除了桃園展演中心,另規畫興建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分為圖書館與電影院二棟指標建物,預計2021年完工。

台灣房屋桃園南平直營店饒文華表示,桃園藝文特區在2010年到2013年房市最熱,房價最高衝到一坪45萬元。2013年以後受豪宅稅、央行打房影響,由熱轉冷,2015、2016年豪宅市場幾乎停擺,全年交易寥寥可數。

雖然交易冷,但指標豪宅房價下跌並不明顯,雖然不少房子賣很久賣不掉,但很少人認賠換現。饒文華說,藝文特區指標豪宅很少有急售物件,他個人從未接過急售案,從實價資料來看,賠售案例也很少。

主要是藝文特區的豪宅買家,大多是用閒錢來買。大多數買家,買屋之後並不急著住,不是空置擺著,就是慢慢裝潢,往往一裝修就是一兩年。區內指標豪宅社區,交屋以後,大約都要好幾年才會有較多的住戶入住。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目前藝文特區以中悅御之苑、中悦一品、中悦麗舍花園以及昭揚乾坤較出名,中悅御之苑興建最早,行情較低,目前成交價在32萬元上下,中悅一品、中悦麗舍花園都在40萬元上下,高樓層可達40~43萬元。

以今年來說,實價揭露中悦麗舍花園28、29樓,中悅一品23樓,今年都成交到一坪42萬元,分別名列藝文特區前三名。

饒文華表示,桃園藝文特區豪宅今年詢問度明顯回升,主要仍以台商為主,尤其是大陸台商,大部份和肥咖條款有關。如同過往,新一波買家,節奏也都很慢,大都是買進之後,才來想怎麼使用,如果要住,也都慢慢裝潢。

饒文華表示,目前藝文特區買方雖沒有追價意願,但不像台北,大幅砍價殺低的也不多,也因此房價一直波動不大,預料這種情況還會維持一段時間,待經濟進一步成長才會出現轉變。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