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233.15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竹苗老街透天買盤熱
2018-11-20

觀光客結構改變,不少都會熱門商圈面臨退燒、轉型,政府大力推動「浪漫台3線」計畫,成為北台灣國旅的熱門選項,為沿街不少老街商圈注入新契機。觀察實價登錄台3線老街商圈,大溪、三坑、北埔等近年都有多筆總價逾千萬的透天厝交易,大溪老街店面則出現每坪58萬元的高價。

「浪漫台3線」計畫結合文化、生態、產業與觀光等面向深耕客庄,打造桃竹苗區的客家廊道,吸引年輕人返鄉,根據觀光局資料,不少台3線沿線主要觀光據點人流增加,今年前8月北埔遊憩區遊客人次年增25%、汶水遊客中心年增19%,獅頭山風景區、大湖草莓文化館也都有約5%的年增率,不過內灣風景區則衰退二成。

觀察實價登錄,今年大溪和平路有一間屋齡76年的透天以2,200萬交易,旁側一間29坪店面則以1,709萬元售出,單價達每坪58.4萬元;北埔老街也是交易熱門的商圈,今年5月長興街一棟地坪93坪透天,以2,180萬元交易,創下該商圈實價登錄以來的最高總價。此外,三坑農地每坪逾3萬元,南庄老街小型商業區土地單價達每坪13.2萬元,都是近年高水位。

台灣房屋大溪僑愛直營店店長李秀漣表示,大溪老街以和平路的前段最為熱鬧,不少建物還保留早年巴洛克風建築,文化部針對私有老建築有保存再生補助計畫,具歷史文化價值的透天人氣買氣高,二層或三層透店身價約1500~2000萬元,一樓店面租金約4~5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觀光老街商圈平假日淡旺季差異大,租金並不高,多以區域買盤為主,買家不乏本身就是觀光零售業的自營商,買下店面除了拓展生意據點分店,也可分租攤位,彈性運用。如果店面位置顯眼,外牆還有廣告效益,屋主惜售心態濃,因此老街商圈店面交易並不頻繁。

張旭嵐表示,規模不大的攤商無法以月租營業,愈來愈多文青返鄉,以文創結合在地文化,發展紀念品商機,初期經營模式多以日租為主,許多店家也會以日租的方式,分租部分店面空間,一天約1000∼2000元,不無小補,也互相匯集人氣。

新聞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