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165.6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選前觀望氣氛濃 台股量能明顯萎縮
2018-11-19

亞股普遍跟隨美股走揚,卻未能提振台股積極向上挺進,在距離縣市長選舉僅剩一週下,市場觀望氣氛轉濃,量能也明顯萎縮,法人預估恐創近2個月來新低量。

截至10時40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6.05點、為9791.04點、成交值新台幣455.66億元,台積電、鴻海走跌壓抑指數表現空間,食品股在統一、卜蜂、佳格帶動下走強,造紙股也有正隆、榮成強出頭,成為盤面上表現最佳的2大族群。

分析師表示,近期台股資金流向中小型股,櫃買指數已有打底完成的訊號浮現,相較之下權值股表現相對保守,其中,人氣指標被動元件、矽晶圓未再出現連續性大跌,維繫多頭信心,也讓具有題材的族群有機會突破重圍。

分析師也指出,生技股今天表現也相對強勢,在羅麗芬-KY掛牌上市下,帶動佐登-KY、大江跟進上漲,製藥股也有神隆漲停,東洋、晟德強勢上攻,讓生技股成為櫃買市場中,表現最凸出的族群。

法人認為,台股11月以來維持區間狹幅盤整的走勢,隨著選舉逼近,量能有逐步降溫的跡象,今天預估量更不到900億元,恐創2個月以來新低,短線在多方進攻力道不足下,指數難有表現空間,也需小心美國科技股走勢影響台股波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