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3.58.112.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商返台意願增 海外網路看房 點擊數飆
2018-11-13

九合一大選讓房市買氣觀望,但網上瀏覽人次再攀高峰,新建案統計,今年來自海外地區點擊數持續走高,10月單月突破9萬次,創歷史新高,年增三成,推測為台商、華僑返台置產意願大增。

根據統計,2018年新建案點擊數每月持續往上,更在九合一大選前大爆發,10月單月突破9萬次點擊大關,來自海外點擊數就占新建案網站整體點擊數一成。其中,以來自美國、大陸、香港三個地區為大宗,除台商外,華僑也占不少比率。

相較今年新建案點擊率,第1季平均落在7.4萬次,第2季平均攀升至8.58萬次,第3季平均再上揚至8.9萬次,10月單月表現逆勢突破9萬次。

業者分析,美中貿易戰因素紛擾,不少台商、華僑準備鮭魚返鄉,將資金投入相對穩定的房地產,從10月國慶、11月九合一大選到農曆年春節前都是返鄉熱潮,有不少華僑回來投票,也順便規劃未來置產,因此10月海外點擊數才能創新高。

至於台商回流的部分,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今年大陸肥咖條款上路,資金避走投資不動產,過往中國大陸的房市態度,不論在陸經商,會以部分二線城市房價來說相對親民,但近期大陸政府房市調控政策搖擺,加上嚴控經濟走勢,投資潛力已大不如前,相對台灣房市盤整,台商回流置產的意願當然提升不少。這波海外購屋族看屋潮中,以台北市生活機能充足的地段備受歡迎。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