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9.233.4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大林蒲600億遷村 可望底定
2018-11-13

搭配循環經濟產業推動方案,研議多時的高雄大林蒲遷村案也可望塵埃落定。官員說,包括遷村費、建設費,總預算上看一千零五十二億元,光是遷村費就近六百億元,未來將在原地設立「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

大林蒲遷村是從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任內就提出的計畫。官員表示,有別過去研議遷村後將發展成石化專區,最新規畫是成立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打造成「趨近於完全循環」,也就是追求廢棄物極小化的產業園區;因此,石化業只有具有高質化特色或與新材料產業結合者,才有資格進駐。

不過,大林蒲遷村及建設的總體預算上看逾千億元,錢從哪裡來仍是很大問號。官員說,政委張景森還要再開會研議。按目前初步規畫,「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可自償部分約六百多億元,擬用工業區開發基金墊付及銀行融資,之後園區開發完成後會以租金收入償付;但非自償部分大約四百多億元,擬用公務預算撥補。

據悉,大林蒲遷村案共有三大方向,包括遷村計畫、循環園區開發計畫、循環經濟試點計畫;由於遷村計畫是採用土地「一坪換一坪」的方式,由經濟部採協議價購方式取得,因此光是遷村經費就近六百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