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9.31.7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丁守中3招救都更 修法拔釘子戶
2018-11-08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推出「三招救都更」政見,首度以VR實境影片,呈現都更前後的城市樣貌,強調「救都更,柯文哲不行,丁守中來。」丁守中說,台北市的都更困境包括坪數變少和釘子戶,解決方式有三招:提高容積率、一坪換一坪、修法拔掉釘子戶。

丁守中指出,都更推不動,住戶意興闌珊,因為若依現行規定,都更後原屋主居住的空間縮水,降低意願。屋齡30年以上4樓公寓容積率240%,住三用地的法定容積率是225%,就算加上最高1.5倍容積獎勵,與建商拆分後最高容積也只有219%,房子一都更就變小,缺乏誘因。

丁守中說,他主張成立都更局,放寬法定容積率至300%;他站在多數居住正義一面,以永春都更案為例,幾戶就擋下整個都更案,他一定會對付釘子戶,只要公權力介入一、兩次,就沒有釘子戶了。房屋稅增加也會影響都更戶意願,他主張都更後不漲,自住一戶,房屋稅零,排除都更阻力。

針對提高住三的法定容積率,北市府都發局指出,因為涉及全市道路寬度、學校、公園、綠地、醫院等公共設施必須配套調整,也影響全市其他使用分區的容受力,須通盤檢討北市都市計畫,非齊頭式調高住三法定容積就能促進都市更新。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