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107.9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拚經濟 賴揆:適當管道讓海外資金回來
2018-11-08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與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座談,他指出,財政部已在積極討論,如何讓海外資金回到台灣投資,「(資金)不至於亂竄,引發新的社會問題」,要有一條路讓它引導到台灣實體經濟需要的投資上面;另一方面,經濟部及財政部也在討論「投資抵減」的部分。

賴揆強調,「海外資金,應該要有適當管道讓它回來」,「要求台商回台投資,沒有理由不讓錢進來」。

賴清德說,「拚經濟」是政府最重要的政策,最終理想還是希望讓台灣企業可以「立足台灣、布局全球」,因此如何突破關稅壁壘就很重要,行政院積極推動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就是希望讓企業投資台灣、布局全球,使台灣產業更具競爭力。

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致詞表示,蔡政府執政兩年多來,包括勞基法修正及年金改革、推動綠能等政策,均為台灣帶來深遠的影響;但工商界建議政府,重要制度修正、實施政策,應考量現狀及採取彈性的對策,並加強與產業界的溝通,將其對企業的衝擊降至最低,「例如一例一休立法之不甚周延,就是給政府最好的警惕」。

秦嘉鴻也提到,各地方政府中低層官員仍有一些「不太敢做事」的情形發生,怕犯「圖利他人之罪」,讓投資人及一般廠商怨聲載道,建議「圖利罪」應明確立法。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