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52.15.63.14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大同千億元土地資產…誘人
2018-11-05

大同最讓人津津樂道題材的是土地資產,外界推估,應有超過40萬坪的祖產,以大台北地區為主,其中台北市中山北路總公司位居黃金地段,價值不菲,整體的大同土地資產開發價值上看高達千億元。

大同土地資產雖是集團強而有力後盾,但也引來市場派覬覦。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曾感嘆,「豐厚的土地,卻成為大同懷璧其罪的來源」。

分析師認為,大同土地資產豐厚,市場派看好資產的開發價值高,成為展開經營權大戰的誘因之一。其中北市中山北路1萬多坪的大同總公司及周邊,大同曾規劃與大同大學合作進行,結合工藝文創的多元複合型新城,由於地段位在北市精華地段,開發價值最為可觀,但目前此開發案尚無進一步進展。

位在新北市土城的板橋廠,捐地之後由工業區轉為住商土地,仍有高達1.6萬坪,推出的大同莊園建案第一期約4,000坪,住宅戶近500戶,營銷近百億元,未來還有二、三期推案規劃。

小股東對大同土地資產有很多期待,林郭文艷強調,資產開發是以創造最高股東報酬,因為房市不佳,土城大同莊園第二期計畫縮小規模推出,戶數將降至200戶,本來規劃為三期,將改為四期。第一期今年底前可交屋,將依交屋進度認列業外收益。

中和廠開發案方面,有5,000坪土地原是大同電線電纜廠,已遷去桃園,大同規劃攜手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捷運局做為環狀線捷運住商共構規劃,已簽署意向書,預計下半年送交開發計畫,目標三年開發完成。據了解,大同在新北市三峽廠的土地約4.7萬坪、桃園市家電二廠約4.4萬坪,公司尚未公開開發計畫。

負責大同資產活化的尚志資產開發,曾通過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獎勵案,推出的大同世界第一期高級住宅完銷;南港的大同璽苑、大同莊園等住宅,均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尚志資產的收益活水,近年來扮演大同業外最重要的金雞母。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