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4.53.20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Fed轉鷹 明年升息3次
2018-09-28

美國聯準會(Fed)26日決議升息1碼,提高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至2%~2.25%,利率點狀圖也明示12月將再升息1碼,完全未在意總統川普對升息的不滿,及美中貿易戰及新興市場動盪帶來的不確定性。

Fed貨幣政策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決策聲明幾乎與上次會議完全相同,對經濟成長、就業市場、消費支出及企業投資都用「強勁」形容,未來經濟向上或向下的可能性「大致平衡」,並重申將繼續實施漸進式升息政策。

決策聲明刪除「貨幣政策立場仍然寬鬆」一小段。主席鮑威爾表示,刪除「寬鬆」語句並未暗示未來利率走向,只表示美國經濟已不需要寬鬆貨幣政策的支持,就能維持繁榮。

鮑威爾表示,未來升息的路徑相當清楚。他強調目前「是經濟特別亮麗的時刻」,讚許漸進式升息的價值;「我們將要做的,就是在每次會議上都會問貨幣政策是否將達成我們的目標」。

值得重視的是,利率點狀圖預測12月將再升息1碼的機率大幅提高,預測將升息的委員由八人增加到12人,占四分之三,顯示12月升息幾成定局。期貨市場顯示,12月升息1碼的機率超過七成。

此外,也有更多委員預測2019年共將升三次、每次1碼,2020年再升1碼,達到3.25%~3.5%的頂峰,之後可能回降。

經濟學者指出,目前Fed是「鷹派」得勢,「點陣圖」明示這次緊縮周期的時間將比目前市場預期更長,最終利率目標也更高,目的是要提醒市場預先做好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