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9.133.22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北車站商場經營權 微風優先議約
2018-09-25

台北車站一、二樓及地下樓商場經營權將於明年4月到期,包括潤泰、冠德環球、京站、ATT 4 FUN、南仁湖、新東陽等多家業者,都有意搶進,現有經營者微風廣場為捍衛辛苦經營11年多的成果,依合約提出優先議約權,且已同意提高權利金給業主交通部台鐵局。

近日雙方將完成新合約的議約作業,簽約後,微風可再享有六年的營運權。

微風廣場經營北車商場逾11年,營業額從首年的7億元至今成長到超過25億元,而微風先前投資北車商場費用5億元,已在前三年認列,之後每年淨利都過半,此一亮眼的經營績效,引發多家百貨、零售、通路集團矚目,等著合約期滿重新招標時,要全力搶進。

台鐵局官員表示,此案微風有優先議約權,且微風也提出新合約議約要求,因此雙方需先就新合約進行議約,最晚要在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若議約不成,台鐵就會重新公告招標,目前雙方已洽談一段時間,微風表現出高度的誠意。

微風經營的北車商場,除固定的土地租金外,每年要繳交給台鐵的權利金約1億元,因微風營收狀況佳,台鐵局認為權利金有必要提高,重新議約時微風也同意提高權利金,至於提高多少,雙方都不願透露,但微風信心十足,表示新約一定會在最後期限前議成,有意搶進的廠商等五年後再來吧。

北車商場營運空間有3,300多坪,十多年前台鐵從經營不善的廠商收回所有權重新招標時,採ROT(整建、營運、移轉)方式對外招商,剛開始,都沒有廠商敢前來投標,後來微風廣場參與投標,順利取得12年的營運權,由於整建商場投資金額大,故合約有言明經營績效良好的話,合約期滿可優先議約,但以一次六年為限。台北車站目前一天進出旅次多達60多萬人次,微風經營年年獲利,吸引多家廠商想要搶攻北車商場的經營權。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