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9.234.14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中破億店面超Local
2018-09-25

今年高價店面轉手不再侷限一級戰區,反而在地型商圈熱度還不差,實價登錄顯示,台中天津商圈中清路一段的連鎖寵物百貨店面,今年5月即以高達2.5億易主,除了創下當地新高,也是北區為繼今年二月連鎖速食店3.3億店面後,另一高價店面。

狗兒子商機夯,一間接著一間開,也帶動高價店面價格轉手,該轉手店面共2層樓的使用面積為195.49坪,現為「寶羅寵物用品店」,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買賣方均為自然人,其中買方為塑膠用品製造業者,推測也與寵物用品產業有關。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天津商圈以服飾百貨批發為主,產品特定,因此不會過度受到觀光潮退影響,目前周邊透天店住行情均價在1500~1600萬,店面租賃平均行情30000~35000元,收益約2.5%報酬率,但若往外如中清路、近文心路一帶,租售價格則翻倍增加,未來隨著綠線捷運開通後也更加穩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台中市店面交易亮點不再出現在一級商圈,像是逢甲商圈今年即鮮少有店面交易、最高價格也停留在3年前,整體惜售性質強,反而是「在地舊市區類型」店面交易較為熱鬧,例如今年最高價店面,即是2月台中市北區的肯德基,位於五權路幹道,成交達3.3億元,成交單價每坪高達178萬元,為最高紀錄。

附近房仲業者指出,台中北區向來有「吃在北平(路)、穿在天津(路)」的順口溜,顯示這些在地型商圈,本身即具備學生、批發商等特定主力族群區塊,相較市場波動性小,不受外在景氣影響,也因此偶有破億店面轉手。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