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5.209.9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六都空屋率 新北土城最低
2018-09-25

空屋率是房市重要參考指標,內政部調查,六都行政區中以新北市土城區的空屋率最低,僅4.55%,每百戶不到五戶是空屋。空屋率最低的前十名都在雙北市,包括大安、信義、松山與板橋等區。

營建署最近公布全國低度使用住宅調查,至2017年底,全國空屋共86.4萬戶,空屋率10.12%。六都有不少行政區空屋率在10%以上,最高甚至近33%,但也有一些地方空屋很少,空屋率低於5%。

根據營建署調查,六都空屋率最低的是土城區,2016年底僅5%,去年底更進一步下探至4.55%,其次依序為泰山、信義、永和、內湖區,空屋率較低前五名都不到5%。

六都空屋率第六低為中和區,其次依序為松山、樹林、板橋、大安區,空屋率都在6%以內。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土城有大型重畫區,近年推案量也不小,一般認為空屋應不少,但當地有捷運,房價相對便宜,又有工業區就業機會,供給雖大,需求也強,因此空屋率低。

業者表示,板橋、中和也都屬供給量大,需求也大的地區,泰山、永和則因供給少,空屋不多。大安、信義區空屋率低,主要也是供給少,雖然區內不少豪宅點燈率低,但生活機能佳,多數地區仍住滿了人。

業者表示,區域空屋率高,代表房市賣壓大,現階段房價容易下跌;相反的,空屋率低,代表區域房市供需合理,房價相對平穩,不過,仍要視區域情況,土城空屋率長期不高,但先前因區內建案掀破盤戰,房價仍一度出現明顯回檔。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