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8.184.23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商圈市場淹水 市府研擬租金減免
2018-09-06

上月台南各地傳出淹水災情,知名的小吃重鎮沙卡里巴商圈攤商也無法倖免,民進黨議員陳怡珍昨天質詢要求市府應給商家適度減免租金,她同時表示應該不止這一個市場有災情,建議能夠通案處理,依災害程度減免租金。

六處市場受災 議員為攤商請命

對此,經發局長殷世熙則於會後指出,經過調查後共有六處市場受積淹水影響,除了中西區的沙卡里巴外,其餘市場分別位處後壁、佳里、學甲、下營、鹽水等地,將依災害程度給予租金減免,但減免幅度得等代理市長李孟諺簽核。

陳怡珍昨天質詢時指出,台南沙卡里巴商圈是具有歷史且知名的市場,但過去也常常碰到大雨就淹水,日前豪雨時她特別到商圈了解災情,看到商家不但因營業場所淹積水,要忙著搶救生財工具,生意也受到影響,據悉有三十到四十間業者受到損失,她為民請命,希望能減免部份租金,而市府也做出上述回應。

水痕未拍照?民政局:從寬認定

另陳怡珍也表示,針對受水患所苦的家戶,台南市府日前已順應民意,將補助範圍下調至淹水達二十公分以上即可請領慰助金。不過,許多民眾當時自知淹水未達五十公分,因此沒有拍照,也早就將水痕擦拭乾淨,如今該如何提出申請?

無黨籍市議員謝財旺也說,鄉下的老人根本就不會照相,該如何申請補助?

對此,民政局強調已設置標準處理流程,並承諾若是沒有拍下當時淹水的相片等證據,區公所將會同里長,以比對鄰近地勢最高點的方式印證淹水高度,而慰助金也將從寬認定。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