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202.16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限制外國人炒房 馬、星、澳紛出手
2018-08-31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本周針對一項大型不動產開發案掛出「不歡迎外國人」的告示牌,與全球在房價高漲與民粹政治興起下限制外國人炒房的趨勢相呼應。

金融海嘯後各國實施低利率推升各地房價,在地人士感嘆買不起房子的民怨,促使各國政府限制外國人炒房,從澳洲雪梨到加拿大溫哥華,都已對外籍人士祭出限制,包括調高印花稅、限制對非當地居民預售不動產、對外國人可買的住宅類型設限等。

例如,紐西蘭將禁止外國人購買二手屋,以兌現總理雅登去年競選期間開出的平抑房價支票。加拿大和澳洲也推出一波波的限制。新加坡甫提高對外國買家課徵的住宅印花稅。丹麥和瑞士也分別對外國人買房設限。

馬哈迪形容引進陸資碧桂園造價一千億美元的柔佛州「森林城市」房地產開發計畫,是「為外國人而建」,對馬來西亞一般人高不可攀。馬哈迪廿七日在記者會宣布,禁止外國人購買「森林城市」房產,且將拒發簽證讓他們入住。

大馬總理辦公室廿八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歡迎包括中國大陸遊客在內的所有觀光客,也歡迎「助長技術轉移、提供當地人就業機會、扶植產業」的外國直接投資(FDI)。聲明中未提及「森林城市」。

馬哈迪的舉動正值全球各地房價漲勢降溫之際,凸顯高齡九十三歲的他擔心的並非大馬房地產市場過熱,而是擔心外國人炒房有「新版殖民主義」之虞。打擊外國人炒房的矛頭尤其指向大陸買家,大陸資金湧向全球,被指控是助漲各地房價的推手,使各國議員、媒體和民眾難以把抑制熱錢流入的合法行動與仇外心理脫鉤。

中國海外房地產平台居外網(Juwai.com)執行長羅雪欣說,中國買家「倒楣」,在全球各地買房動見觀瞻。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