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1.100.3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捷運綠線聯開卡關 桃市府:估2020年施工
2018-08-24

捷運綠線機電、土木工程都已經陸續發包,其中的G09民光站站體聯合開發改建大樓計畫,四十戶仍有三戶不同意,恐將影響工程進度;議員范綱祥昨天質詢要求市府捷運工程局盡力與住戶溝通,達成共識;捷工局局長陳文德表示,G09民光站預估二○二○年開始施工,規劃興建地上十九層、地下六層的聯合開發大樓的共構站,會持續與不同意戶溝通。

陳文德表示,綠線捷運G09民光站在中正路、力行市場附近,縣府時代規劃設置車站時,其中一戶因住宅在營運車站內而提出反對意見,由於有人民陳情案件,必須進入第二階段的環境差異影響評估報告,為加速綠線捷運審核速度,當時送出的綜合規劃報告,就直接排除設站。

市府:改正後可通過環差影響評估

他說,市府接手後,考量G08永和市場站到G10大興西路站間距長達一九五一公尺,無論是逃生空間、通風安全等都有問題,決定恢復設置G09民光站,並重提環境差異分析,環保署於六月間已修正後通過,未來只要根據修正意見進行改正,就可通過環境差異影響評估。

陳文德表示,綠線捷運規劃在G04大湳站、G09民光站有聯合開發共構站計畫,其中G04大湳站為改建八德農會大樓,雙方已經完成協調;G09民光站聯開計畫,政府土地只占廿七%,民間達七十三%,市府與四十戶地主協商,目前仍有三戶反對,其中一戶因位於車站內,就是先前反對設站戶,另兩戶因目前店面位置在中正路三角窗,擔心參加聯開後,取得的產權反而沒有原來的店面好而持反對意見。

2戶若協調不成 重新設計予以排除

陳文德說,環境差異影響評估通過後,G09民光站無論是聯開或是只興建單純車站都有法源依據,其中位於營運車站內的反對戶,市府可依大眾捷運法強制徵收,另兩戶若仍協商不成,可透過重新設計將這兩戶排除在聯開案外,因此聯開案會按照既定時程興建、動工,不會影響捷運工程進度。

范綱祥說,G09民光站周遭五百公尺街廓內,有永安市場、永康公園、力行市場及前御花園夜市等,分別為市六、市七、公十五、體二等公共設施保留地,若能成功設站並與地主協議聯開,可讓該區段有嶄新的都市面貌,也可為市府創造財務收益。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