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8.129.10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政策偏鷹派 Fed下月可能再升息一碼
2018-08-24

美國聯準會(Fed)公布八月一日會議紀錄顯示,Fed的政策立場明顯偏向「鷹派」,不僅堅持現行的升息路徑,還擔心升息的幅度不足以因應未來降息的需要;多位官員強調只要經濟仍照正軌運作,Fed「很快」就可能採取行動,預示九月底將再升息一碼(○點二五個百分點)。

聯準會(Fed)在會議紀錄明確表示,全球貿易關係緊張,是當前美國經濟成長的最大威脅。

會議紀錄指出,決策官員普遍看好目前的經濟情勢;多位官員預期通膨率將小幅超過百分之二目標一段時間,且部分地區廠商提高產品售價的幅度超過以往。

一些官員表示,須看到更多證據,才能證明通膨將持續高於目標;但一些官員擔心如果經濟超能運轉過久,「可能引發通膨壓力,或造成金融失衡,終將使經濟走下坡」。

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花費相當長的時間來討論如果未來經濟發生嚴重衰退時,Fed是否擁有充分的工具。官員們認為眼前美國經濟展望雖強,卻擔心未來經濟下滑時,Fed將缺乏有效的政策工具來刺激經濟復甦,因此目前的緊縮政策是基於長期性考量。

會議中討論的重點是利率可能無法升到以往的高水準,因而限制未來降息的空間,也限制貨幣政策的有效性。官員們發現,未來十年間,Fed很有可能被迫將利率再降到○;而且當經濟剛開始走下坡時,由於之前已經採取量化寬鬆(QE)等非傳統政策,因此未來重啟QE時對經濟的激勵效果將相當有限。

紀錄中並表示,隨著利率逐漸接近中性利率水準,Fed準備不再表示貨幣政策仍然「寬鬆」,但仍將維持「漸進式」升息速度。

Fed表示,貿易緊張是目前最大的憂慮。大部分官員都認為「國際貿易爭議升高,是使實體經濟活動下降的重大風險」,且貿易問題的複雜性可能使Fed更難做出正確的決策。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