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2.142.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京房租暴漲 市府嚴查
2018-08-23

北京房地產中介協會日前召集10間主要租屋公司負責人舉行座談會,會上共同承諾不會加租,同時將全部約12萬個租盤投入市場。

近年租屋市場陷入瘋狂的北京,租客劉先生本來預期租金是4000元人民幣,結果房東一開始就報價4200元,3天後更反口要求5200元,而且是「沒商量」。

事實上,不只有劉先生面對加價的房租,有消息指出,哈佛大學燕京學社研究員黃萬盛,他此前在北京月租1.9萬元的房屋到期後,被房東直接要求加租5000元。黃萬盛稍一猶豫,結果房東其後又加租至2.8萬元。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的租屋市場正經歷新一輪上漲,7月份的租金較去年同期急升超過2成,平均月租已達4902元。以全國範圍計算,租金上升最高的則是四川成都,升幅達3成。

租金不停上漲,原因不外乎是市場上供不應求。數據顯示,自去年8月開始,北京新增出租屋數量逐月下降,最低位是今年2月,數量不及前者的一半。

另一名租客李小姐於去年9月在管莊鄉租下約二室一廳,月租人民幣4790元。李小姐近日即將搬走,理由就是被房東加租至5670元。但李小姐事後發現,幾乎北京全市的租金都在上漲,且租房極為搶手,「幾乎是在房源(租盤)放出的一瞬間趕緊按下預訂鍵,但到最後的付款頁面,結果顯示已經被人訂走了,這就像是在微信群裡搶紅包。」李小姐直言,若無法在本月底找到新住處,可能就真的要「睡天橋底」。

雖然留在北京能賺到人民幣萬元以上的月薪,但李小姐已計劃要離開北京,搬到租金較便宜的浙江杭州,最遲明年就走。李小姐感慨表示,「北京給人希望,但又讓人絕望。」

為壓制租金不理性增長,北京房地產中介協會在庭談會上明確要求租屋公司承諾不加租,同時將擁有的所有租盤投入市場,不僅是存量,亦包括新增供應。

值得一提是,在座談會前夕,北京市住建委、銀監局、稅務局等多個政府部門,已率先集中約談多間租屋公司負責人,要求不得以高於市場水平租金等方式搶佔租盤;同時政府部門亦對租屋公司啟動聯合專項執法檢查,嚴查哄抬租金擾亂市場的行為,一經查實將從嚴處罰。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