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8.120.20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13.2% 陸商品房銷售熱 上半年增幅攀高
2018-08-23

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達人民幣5兆5,531億元,年增9.7%;商品房銷售面積達7億7,143萬平方公尺,年增3.3%;商品房銷售額人民幣6兆6,945億元,年增13.2%。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指出,上半年商品房銷售面積高達7.7億平方公尺,銷售額高達人民幣6.69兆元,均刷新歷史同期紀錄,今年房地產市場將依然屬於歷史高點。

不過從下半年剛開始,大陸官方已經密集啟動新一輪的房地產嚴打整頓,7月上半月,房地產調控次數已經超過30次,刷新最近兩年房市調控同期的紀錄。張大偉分析,官方調控持續加碼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買房依然可以賺錢、地方政府主動調控欲望不強、門關得越來越緊,但經常開窗戶。

在官方密集調控下,大陸房價依然高漲,搶房潮不斷,箇中原因引發外界關注。

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認為,房價降不下來的真正原因,是房價真控下來,銀行害怕,房地產商害怕,相關部門也害怕。也有陸媒文章分析,其實所有的房市調控都是為了穩定市場,降房價從來都不是政策的選項,也不是政府部門的希望。

房地產專家劉全分析,一二線城市開放人才落戶政策還將持續,造成短期房地產市場供需不平衡,房價上漲趨勢明顯增加。預計下半年,三四線城市不會全面實施房地產調控政策,隨著城市化發展和棚改政策不會全面叫停,三四線城市房價上行態勢不會改變。

劉全認為,下半年大陸宏觀經濟增長乏力,出口貿易遭受重創,投資規模銳減,房地產市場經濟增長引擎作用凸顯。預計下半年大陸房價上漲將會十分明顯。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