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60.14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新竹市4危險老屋 獲簡易都更改建
2018-08-15

新竹市政府最近核定竹蓮街一○一巷危險老舊建築簡易型都更案,四戶危險老舊民宅因耐震能力不足,經所有地主同意,申請簡易型都更,不到三個月即核定,可獲市府十五%額外建築容積獎勵。

屋齡逾50年 耐震力不足 陰暗潮濕

市府表示,竹蓮街這四戶低矮民宅,屋齡五十多年,耐震能力不足,採光通風不良,陰暗潮濕,目前有兩名八十多歲老人家居住,其餘住戶因房子老舊危險,早已搬離。

阮姓地主說,八年來多次嘗試找左鄰右舍一起改建,但意見分歧,這次透過簡易都更,未來可改建為地上十四層、地下兩層,共六十四戶的新大樓,社區會留設四米寬人行步道及無障礙設備和綠化景觀,讓居住環境更安全舒適。

市府:建商與地主合建 後年完工

市府都更科長翁嘉陽說,建商與地主已取得「以地換屋」合建共識,預定年底開工,後年完工,樓地板面積約一千四百八十二坪,每坪造價十到十二萬元,總營建成本為一.六億元到一點七億元。

市府都市發展處長吳堂安表示, 目前有「簡易都更」、「危老建物重建」及「傳統都市更新」三種方案,會針對不同條件給與輔導,可電洽:03-521-6121轉330。

吳堂安說,申請簡易都更,只要在都市計畫範圍內的住宅區、商業區,面積達五百平方公尺以上,全體所有權人同意,符合臨路條件、重建後基地退縮和屋齡卅年以上等條件,就可獲得十五%或廿%的容積獎勵;危老重建的容積獎勵則最高為四十%,相較以往傳統都更程序動輒數年,簡易都更和危老建物重建的審查程序更簡便、快速,平均只要二到四個月。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