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23.12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紹南基地 打造智慧健康園區
2018-08-13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一段精華地段的「台大紹興南街基地再生計畫公辦都更案」,辦理第二次上網公告招商公開徵求投資人,今(13)日截止申請收件。此案是首創地方政府與大學合作打造「智慧健康生活園區」,將結合都市更新設定地上權及權利變換方式,給廠商進行開發。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迄今的招商成效,並不理想,僅完成內科之心的BOT案、台北市議會舊址的設定地上權案,以及市議會舊址旁B、D區設定地上權案,不過,公辦都更案完成四件招標案,績效較土地開發招商案為佳,北市府為拉高整體招商成績,從去年開始雙管齊下,兩種不同的「招商」案都不斷對外招標。
之前公告的台大紹興南街基地再生計畫公辦都更案,位於紹興南街、仁愛路一段、仁愛路一段18巷及紹興南街38巷所圍的部分街廓,位處台北市精華地段,交通便捷,總面積約1.4公頃,台大管有土地占92.3%,為首都圈蛋黃區少見的大面積精華公有土地。
此案規劃為台大醫學院教學研究大樓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建物,投資人可取得A、B區商業空間8,700坪的50年經營權,並於權利變換區域分配更新後房地,結合台大醫療資源發展相關產業,建立產官學合作,估算該案投資額約33億元。
負責招商的都更中心說,此案之前招標時沒有申請人投標,這次招標因此調整招商條件,包括調降租金率,以降低投資風險,此案租金率以每年公告地價總額3.5%(1%為浮動,2.5%固定)計算,較前次租金率5%(浮動)更有彈性,可降低投資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