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88.40.20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合宜宅出租爽當包租公 投報率上看4%嚇死人
2018-08-10

政府興建合宜住宅,提供給符合資格的民眾,以7折左右的市價購屋,不過截至昨日591租屋網上,位於板橋的浮洲合宜宅,竟有高達46筆待租物件,且每月租金大約二至三萬元,換算投資報酬率落在3.6%~4%,若買到合宜宅立即出租,轉眼即成包租公、包租婆。

2010年政府辦理的出售式公共住宅即為「合宜宅」,主要由政府提供土地,低價賣給民間建商加以興建,提供給符合資格的民眾,諸如無自有住宅的中低收入家庭,以合理的價格、約市價的7折購屋。著名案例包括機場捷運A7站合宜宅,以及板橋浮洲合宜宅。

不過截至昨日在租屋網站上,光是浮洲合宜宅就驚見46筆待租物件,室內格局三房兩廳兩衛,每月租金二至三萬元間。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換算下來該社區每坪租金落在600元左右,雖然相比板橋市中心的出租物件,每坪租金約700元左右,價格稍低,但兩者在取得成本的基準點並不一樣。

陳炳辰分析,以投報率計算,該社區單坪租金落在600元,但交易平均單價大約在18~20萬元,光是投報率即可達3.6%~4%,相較於周邊亞東醫院站附近物件,高出約1到1.5個百分點,主因不脫交易單價較低,讓合宜宅出租不失為一門好投資。

業者表示,一般來說不動產投資報酬率2%以上,即可視為較佳的投資標的,按目前房價來看,台北市購置總價約1,000萬元的套房,出租投報率頂多落在2%上下,雙北地區購置店面,投報率也落在2%左右,因此現在位於大台北地區,投報率能有3~4%的不動產投資標的,可說是屈指可數。

業者表示,當年合宜住宅為了照顧民眾,政府透過限制出售房價方式,壓低地價大幅讓利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買到遠低於市價的房屋,但目前看到有不少對外釋出出租,似乎和當初照顧民眾的初衷,確實有所違背。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