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1.248.4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園商辦行情 青埔超車藝文特區
2018-08-10

桃園辦公市場在中正藝文特區過去幾年開發商辦已飽和下,青埔高鐵特區頗有後來居上之勢。實價登錄顯示,桃園高鐵站旁「布拉格站前之星」去年每坪49.7萬元、今年42.2萬元,紛創下桃園地區商辦市場最高行情,超越藝文特區豪辦群。

過去幾年,桃園中正藝文特區周邊,在中悅、昭揚等建商大力開發商辦及住宅案下,豪宅行情站穩4字頭,也帶動同基地共同開發的商辦行情高漲。不過,觀察實價登錄歷年桃園單價最高的商辦建案,高鐵特區青峰路上、去年交屋的小坪數商辦「布拉格站前之星」,即曾創下每坪49.7萬元的歷年最高價,而今年該案每坪雖下滑至42.2萬元,但仍是今年桃園地區商辦最高單價的交易。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商辦市場交易規模在過去幾年景氣好時,因桃園中正藝文特區密集開發,擁有大面積基地的建商,多規劃百坪以上豪宅、大面積辦公室,帶動桃園商辦每年約有40多億元交易量,隨著藝文特區開發漸趨飽和,自2014年以後,大桃園地區商辦交易規模縮減至30幾億元。

不過隨著青埔高鐵站周邊發展漸成熟,桃園商辦市場去年及今年迄今的最高單價交易,均位於高鐵特區,且規劃以中小坪數為主,顯見中正藝文特區不再獨霸商辦市場,電商發達辦公室呈小型化的趨勢,加上高鐵特區具有交通便捷的樞紐中心優勢所致。

以長期趨勢觀察,桃園商辦平均成交單價仍呈緩步上漲,2013年、2014年平均單價僅約每坪22萬元,此後逐年上漲,去年已站上每坪25萬元大關。

江怡慧表示,桃園商業發展處於成長階段,相較於雙北地區商辦行情,桃園商辦單價約僅台北市三分之一、新北市三分之二,自用企業在成本及空間考量下,以及置產型客戶在租金收益率考量下,購置商辦仍是資金配置選項。

惟過去百坪以上大坪數辦公室需求降低,商辦平均成交坪數從過去均達百坪以上,去年首次縮減至82坪,平均成交總價自2015年最高的2,858萬元,逐年降低至去年的2,415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