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2.51.24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Fed偏鷹 9月八成會升息
2018-08-03

美國聯準會(Fed)1日維持基準的聯邦資金利率目標於1.75%至2%不變,並提高經濟評估,強調經濟成長與就業都「強勁」,雖維持漸進升息計畫不變,但語調偏鷹,使市場預期9月將再升息1碼的機率維持在80%左右。12月再升1碼的機率也略高於60%。

Fed貨幣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最新決策符合市場預期,決策聲明指出,經濟活動正「以強勁速度持續擴張」,且失業率「維持低檔」,「家庭支出與企業固定投資都強勁成長」。

Fed重申「進一步漸進升息」,暗示9月將進行今年第三度升息。Fed認為經濟前景「大致平衡」,也重申「貨幣政策維持寬鬆」。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月暗示不滿Fed持續升息後,Fed首次舉行會議,Fed主席鮑威爾等官員已表示不會回應政治壓力,1日決策聲明也未提及此事。

Lazard資產管理公司主管田普(Ron Temple) 表示,儘管保護主義是企業獲利和經濟的重大威脅,但「我們認為Fed不太可能改變(既定升息)計畫」。

資產管理業者QMA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基恩說,9月升息幾成定局,12月高度可能、但還不確定,Fed今年的升息路徑已大致定調,該央行接著將試著評估先前升息對經濟造成的影響,並在必要時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