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8.140.10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美通膨報告︰Fed九月才會升息
2018-08-02

美國一份通膨報告指出,聯準會(Fed)不急著升息,將維持當前利率,預計下次升息還要等六週。Fed今、明兩天舉行決策會議,經濟學家認為,先前川普總統公開譴責升息,可能促使Fed進一步升息,以向投資人證明其獨立性;但也有不少分析師預測,Fed將按照原本計畫,於九月和十二月逐步提高利率。

雖然美國經濟成長快速、失業率下降、通膨率略高於二%的目標,但外界普遍認為,Fed這次決策會議將維持當前利率,暫時不會升息。

日前川普不顧尊重Fed獨立運作的傳統,公開表示對升息感到不滿,稱Fed持續升息不利於經濟成長。經濟專家警告,川普的批評可能會促使Fed進一步升息,以向投資人證明Fed不受政治壓力左右。不過外界普遍預料,九月和十二月才會升息。

美國商務部上週表示,目前經濟成長強勁,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四.一%,為近四年最佳,但預期是暫時現象,因此不太可能給予Fed過大的升息壓力。另外,美國失業率低至四%,分析師認為,七月失業率可能更低;美國勞工部公布的報告也指出,薪資已經連續三個月增長,較去年六月成長二.八%,員工福利增加二.九%。

外界認為,美中貿易戰將是本次會議討論的重點之一,聯準會主席鮑爾上月在國會的半年度報告中,淡化貿易戰的影響,表示看好美國的經濟前景;但他也指出,Fed越來越關注貿易戰可能造成的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