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52.14.8.3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2500萬換新又換大 內湖「價實惠」最受換屋青壯族喜愛
2018-08-02

買房是人生大事,想要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落腳,不僅對首購族來說高不可攀,連財力較足的換屋族都備感壓力,只能選擇屋齡較老、賣相較不佳的老公寓,或是轉往郊區,內湖就成為近年換屋族青睞的地區。

台北市地政局不動產市場動態年報顯示,二ま一七年交易量前三大行政區分別為中山區、內湖區、文山區,全市平均總價為二四七一萬元、平均單價為六十一,六萬元。

至於住宅產品以二十至四十坪大樓、屋齡三十一年以上、三房格局為交易主流。

內湖最受青壯購屋族歡迎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內湖捷運貫穿內湖主要商圈,且受惠於內科快速發展,圍繞在周邊的店家商圈及生活圈已經完整成型。不過因為該區中古公寓物件價格低廉,加上地處市中心外圍,拉低整體平均房價,維持五字頭,一直屬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中的平價地段。

而根據地政局另一項調查資料顯示指出,各行政區房屋持有者年齡分布,最受年輕人或是中壯年青睞的買屋地區,以內湖區為首選,不論是二十至三十九歲或四十至五十九歲的屋主,都以內湖區占最高比例。

陳炳辰分析,觀察實價登錄內湖近一年交易,發現預算總價帶在一五まま至二五まま萬區間的產品,可以不用拘泥賣相可能不佳的老公寓,內湖有不少屋齡在二十年以下、平均單價僅落在五十五萬上下的電梯大樓、華廈,平均坪數可達四十坪,大多是三房產品,適合有小孩或三代同堂者需求的換屋族。

另一方面,內湖因新的商辦大樓林立,近年紛紛吸引企業進駐,包括富邦人壽與中華郵政購置商辦大樓、長虹建設購置土地興蓋商辦大樓、台塑砸一八七億元購置內湖「台北企業總部園區」 (T-CBD)做為臨時總部,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進駐,不乏在當地上班族群看準平價房產舉家換屋。

隨著企業大量湧入內湖,大量就業人潮帶動區域發展,不少汐止居民也換屋東湖,改擁台北市黃金門牌。

東湖生活圈機能佳陳炳辰說,東湖生活圈具備傳統市集、百貨商場、康寧醫療體系,也有大湖公園與山林步道綠地齊聚,「麗都」、「亞瑟王」等平價社區都是五字頭可人手,CP值高,除了首購換大屋,亦相當適宜計畫大換小、公寓換電梯以及手邊想多留一些現金生活的退休換屋民眾。

新聞資料來源:新新聞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