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2.174.5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7月房市理性降溫 價量持平
2018-08-01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18年7月七都價量變化,台北交易量增4.3%,台中3.9%,而新北量減5.7%;而價格也處於下修震盪,台北下修3.6%,七都平均量增0.4%,價格減0.2%,呈現價量盤整格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上半年買氣回籠,不少建商在下半年暫停讓利策略,在市場上興起效應,本月平均增減幅雖不大,但各都則呈現「價漲量就跌」,「價跌量就漲」的走勢,買賣雙方拉鋸戰下,房市理性降溫,交易量成長幅度趨緩,其中又以新北最為明顯。

張旭嵐表示,「捨台北取新北」的自住買盤,多半抱著逢低「買新住大」的期待,不僅沒有追高的意願,也沒有絕對的時間壓力,因此購屋若沒有足夠議價空間,寧可打掉重練,另覓良屋。

7月桃園房價較上月增加1.7%,交易量則減3.3 %;新竹地區房價較上個月減0.8%,交易量增2.5%。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桃竹房市已進入正向盤整的軌道,桃園地區7月份市場交易呈價增量微減,延續上月的拉踞戰,屋主見市回溫,監守不讓價,導致讓價空間縮水,買方期待建商或屋主讓利再低價,另外市場多半屬於小坪數低總住宅,因而單價拉高,是造成這月價升量縮的主因。新竹則呈現價微修量微增的情況,但由於桃竹南北交通網絡發達,因擁地利之便,加上人文科技產業能提供穩定就業市場,對於房市發展是有穩定的作用。

新聞資料來源:台灣房屋新聞稿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