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7.150.16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軍方禁限建管制區 高市豪宅區也列入
2018-07-30

誇張!高雄市豪宅林立的鼓山區等七區,竟然被空軍防空飛彈部僅憑一張公告圖,就列為全區禁限建管制區,恐導致建案開發期程延宕;市府將爭取比照空軍官校,詳列七區的管制區段及高度。

建案須軍方核准 迄今未強制執行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下轄七九一至七九五等五個旅,其中,駐地位於高雄的七九四旅,於二○一四年曾公告,將高雄市鼓山、小港、林園、大寮、阿蓮、岡山、田寮七個行政區,納入全區屬重要軍事禁限建管制區,凡是管制區範圍內的建案申請,須經過軍方核准。

但此公告圖及其範圍,多數建商並不知情,記者詢問在鼓山區擁有大批建地的「京城建設」,該公司表示「沒聽過」,換句話說,軍方僅是公告,但迄今未強制執行。

不過,空軍最近又把禁限建管制區擴大到屏東機場周遭,高雄市建管處擔心會影響日後業者申請建案的權益,函請軍方再次確認二○一四年的公告,軍方則維持這七個行政區的全區管制。

憂開發期程延宕 建商抱怨

鼓山區內有農十六、高美館等豪宅區,是高雄房市的「蛋黃區」,遭禁限建管制後,建案申請須事先向軍方報備,將導致開發期程延宕,甚至可能遭軍方打回票,已引起建商抱怨。

市府爭取詳列7區的管制區段及高度

高雄市建管處長江俊昌表示,由於公告圖的範圍模稜,各方看法不一,最近已邀請軍方召開協調會,希望能比照空軍官校的作法,詳細列出管制區段及高度,例如不影響飛航安全、二十五公尺以下建案,或進場三千公尺範圍以外,都免送軍方核准。

軍方堅持國防安全考量 會再研究

對此,軍方仍堅持是基於國防安全考量,但會將高市府建議,攜回再研究。空軍昨回應,七區已在一九九一年公告為管制區,公告管制範圍採最小侵害原則,以兼顧國防、民生與地方經濟發展所需,且依據軍事任務做部分限制,並無新增管制限建區域。

高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秘書長林佩樺指出,以前軍方的禁限建管制區,僅限於左營軍區的桃子園、小港機場的航高限制區,但此次已擴及巨蛋附近的鼓山區,茲事體大,恐影響建商權益,公會將於本週提案討論,希望軍方能對管制區的範圍有所管控。一家建商不滿地說,全區禁限建管制的作法「太瞎」,軍方不能「總以國防安全為由無限上綱」,以鼓山區來說,應以山邊、海邊為主,怎能全區管制?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