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29.69.15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住家」改「自住」 免房屋稅條件 北市籲調整
2018-07-25

台北市政府上周發文財政部,建議修正「房屋稅條例」,將免徵房屋稅的要件之一「住家」改成「自住」;財政部官員昨(24)日回應,房屋稅涉及地方稅收,將請北市府彙整各縣市意見後,再通盤檢討。

財政部官員強調,修法不應該針對單一個案,房屋稅屬地方稅,各縣市可因地制宜,也有不同的稽徵實務,存在城鄉差距,因此,必須聽取各縣市意見。

官員指出,將請北市府徵詢各縣市目前以「拆戶」規避房屋稅的情形;及解決「拆戶」規避房屋稅的較好方式。房屋稅條例規定,符合「住家用房屋」及「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兩要件,就可免徵房屋稅。

為了解決文化大學大群館透過「拆戶」方式規避房屋稅爭議,北市府上周發文財政部,建議將免徵房屋稅條文中的「住家」改成「自住」,大群館就要依法課徵房屋稅。

財政部昨日已收到北市府財政局公文,將請北市府財政局蒐集各地方政府意見後,交由財政部研議。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