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187.10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2026年產業園區 台中需增388公頃
2018-07-24

產業園區用地不足,市府規劃運用都市計畫受嚴重侵擾的農地、劃設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及擴大非都丙種建築用地,多元提供產業用地。市長林佳龍昨日說,加強媒合園區閒置用地,優先擴張工廠毗連的非都土地,解決土廠用地問題。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台中產業發展迅速,根據台中市區域計畫與經濟部推估,截至二○二六年台中需增加三八八公頃的產業園區用地,包括中央產業政策所需、未登記工廠及臨時登記工廠需求等。

呂曜志說,市府計畫妥善運用現有都市計畫工業區、受嚴重侵擾的農地,以及劃設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擴大非都丙種建築用地,加速開發工業區進度、提高容積,並配合都發局區域計畫自治條例通過,全面滿足產業發展需求。

呂曜志又說,合法廠房也可更有效率運用倉儲空間,比如備料區可放置貨架上,倉儲管理自動化,最寶貴的樓地板則用在最核心的生產上,經過市府輔導精實管理,多管齊下,讓廠房用地與預算利用更有效率。

豐洲科技園區 預計10月公告設置

至於外界關心的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五十五公頃的產業園區,將推動智慧機械產業,至少二成供未登記工廠使用,今年六月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審查修正後,將再提大會討論,預計十月公告設置,並逐步完成用地取得作業後,辦理預先登記。

市長:媒合閒置用地 加強招商

市長林佳龍表示,藉由提升產業園區開發的各種條件,築巢引鳳,加強招商投資,應進一步促成媒合閒置用地,提高園區使用效率;土地利用需立體化,針對工廠毗連的非都土地,可優先幫助這些企業擴張,同時嚴格拆除農業區違章工廠,讓農地農用,沒有妥協空間。

經發局表示,產業園區外的興辦工業因擴展工業或設置污染防治設備,致原廠土地不敷使用,需使用毗連非都土地時,可依產業創新條例申請核定擴展計畫,符合地政、農業、環保及相關主管機關法令規定下,據以向地政機關辦理用地變更編定。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