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42.19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園拆違建 被輔導變全國第3
2018-07-23

桃園市拆除違章建築原則鎖定大型農地及影響公安等違建,今年迄今拆了841件。經內政部違章建築考核評比,去年拆除案件數量和績效躍升為全國第3名;為遏止違建亂象,建管處表示目前正研議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標準,將針對大型違章或重複違建等,由違規人負擔強制拆除的費用,避免違建又死灰復燃。

內政部定期進行違章建築考核評比,104年度桃園市政府被內政部列為專案輔導對象,106年度評比成果最近出爐,一口氣躍升至甲等全國第3名,不過,建管處認為,內政部評比除了著重拆除件數與制度面等,應將縣市政府執行能量、實際拆除面積與各地方人力都納入考量,更能看出真正績效,將向內政部建議。

市府近2年以大型、營業型農地違章與危害公安違章為優先拆除對象,此類違章量體大,花時間也花人力,拆除件數無法比照他縣市如拆除窗台就能快速累積,最近拆除新屋區一處違建,拆除面積就超過1萬平方公尺,拆除面積堪稱全國之冠。

建管處拆除科指出,去年迄今拆除大型農地違章達102件,換算面積約24萬平方公尺,「拆除農地違章能量與效率應該是全國第一」,但大型農地違建仍是拆不勝拆,蘆竹南竹段也現違法倉儲,外頭還掛有廠辦出租的廣告,拆除科人員近日執行拆除作業,由於量體規模大,預計25日才能拆光。

市長鄭文燦強調,外縣市有很多違章建築的倉儲或工廠,想移廠到桃園,只要是新建或涉及公安的違章建築,建管處將列為優先拆除對象,他認為鐵腕拆除大型違章建築是必要手段,「來一件、拆一件」違規立拆,也要落實分級管理。

為遏止違建亂象,建管處表示目前正研議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標準,將針對大型違章或重複違建等,由違規人負擔強制拆除的費用,避免違建又死灰復燃。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