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3.9.11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林口社宅 打造共住經濟圈
2018-07-18

內政部長徐國勇拚安居,上任後發動第一擊,昨(17)日首度視察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強調將以該基地作為社宅典範,打造共住經濟生態圈,該社會住宅有兩大突破,除了將部份建築打造成國際青年創業聚落外,社宅也首度開放非親屬申請「共住」。

徐國勇強調「不只要讓青年安居,也要在地樂業」,內政部指藉由這兩大突破,可預見未來社宅藍圖,打造共住經濟生態圈,讓在地青年能夠落地生根,將成為重要方向。

林口的選手村社會住宅,鄰近機場捷運A9林口站及林口運動公園,居住環境便利,共招租2,500戶,有一到四房不等,開放申請兩周來,至16日已收到超過1,700件申請書。

徐國勇昨親自帶隊視察,大讚「連自己都想住」。他表示,林口基地是社會住宅推動的典範,不僅生活機能完整、鄰近商圈,交通也相當便利,每7分鐘有一班接駁車可轉乘捷運,未來商家進駐一樓店鋪後,將形成五六千人以上的消費圈。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林口選手村社宅做為示範基地,將持續累積經驗,如果順利,未來也可能擴展至其他基地。

內政部進一步表示,這是國內社會住宅中,首度嘗試沒有親屬關係也能組隊「共住」,花敬群指出,共住是青銀共居、祖孫共學的延伸,不一定非得要是親屬關係,只要是現職警消人員,或是一般戶,都可以申請共住,提供三房型、四房型供選擇。

此外,內政部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將林口社宅其中三棟建築,打造為國際青年創業聚落,雖目前進駐的產業別及店鋪尚未曝光,但內政部表示,創業者可利用此空間,白天經營事業,晚上回社宅休憩,搭電梯就能通勤。

營建署國宅組組長朱慶倫表示,目前陸續開工中的社會住宅基地,包括廣慈博愛園區約1500戶、六張犁營區約700戶、南港東明公宅約700戶等。

他指出,要比照林口社宅打造共住經濟生態圈,首先規模要夠大,以目前推動中的基地來看,廣慈博愛園區機會較大。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