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29.247.19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寶佳機構子公司 陸續搶進新辦公樓
2018-07-13

不僅積極插旗金融業,寶佳機構更積極整合旗下事業體,近期一一搬入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新辦公大樓。根據最新實價登錄,今年4月在「寶佳潭美辦公大樓」分有6個樓層的交易,總坪數為3588.23坪,總交易金額則達11億7698萬元。買方則為寶佳機構旗下的國城營造、洛城營造、萬代福營造,及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所有的合陽管理顧問公司。

身為全台最大推案建商,寶佳機構過去總部,位於五股區成泰路一棟住商混合大樓內,該大樓不起眼的外觀,讓人很難想像裏頭竟是超過50家寶佳機構旗下子公司的營運處。而最新的「寶佳潭美辦公大樓」,位於內湖區行善路上,起造人為合康建設,大樓屋齡約有3年,為地上10樓建物,外觀以白色不規則線條牆面、搭配玻璃帷幕打造,十分現代化。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4月該建物共有10筆交易,交易樓層分位於2、3、7~10樓,交易總坪數3588.23坪,含97個停車位,總交易金額則達11億7698萬元。買方分別有寶佳機構旗下的國城營造、洛城營造、萬代福營造,及合陽管理顧問公司。

據了解,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為鼓勵員工創業,獨創「寶佳基金」,資助員工自行開發土地、提案、成立公司,以至於旗下子公司超過50家,分掛佳、和、合、勝、益、鴻、寶、協等字輩,加上營造公司如國城、洛城、萬代福、協侑等。而各子公司間各有負責人、財務也獨立,此次交易應屬子公司間相互買賣。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內湖區行善路一帶,屬新興商辦地段,包括雄獅、昇恆昌等企業都已陸續進駐,但近年周邊商辦行情扣除車位後,平均在單坪50萬元左右,該交易扣除車位單價約在4字頭,稍低於周圍商辦價碼,顯見「親友交易」,多少還打點折扣。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