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3.79.7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西門町翻新 老店轉型大考驗
2018-07-02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西區門戶計畫」,拆引道重現北門、雙子星招標,牽動西門商圈轉型。不過,最近金石堂城中店關門、西門華泰生活館歇業,彷彿上演一場繁華走馬燈,老一代的書店、鞋店陸續被潮店或新商旅取代,但也有美食老店屹立不搖;時代潮流改變,當年扮演「西城故事」主角的傳統老店家正面臨轉型衝擊。

西門町商圈緊鄰台北車站、北門機場線、捷運西門站等重要交通樞紐,近年雖陸客大減,但東南亞、日韓港澳觀光旅客逆向攀升,去年捷運西門站出站2700萬人次,比前年度成長百萬人潮。當地人士推估,西門商圈光是旅社就破3000家,人氣和買氣也逐漸從東區轉到西區。

台北燈節接連2年在西門商圈登場,就是看好年輕潛力。隨著西門町重新崛起,國際知名的各大運動、服飾等品牌也紛紛進入戰場,韓流平價服飾店也看好西門町消費潛力,臨近西門町捷運站出入口的漢中街、峨眉街等,每走幾步就出現運動用品店和服飾潮店。

西門徒步區發展促進會總幹事林美文表示,近年到西門町消費的人潮7成以上是15歲至25歲的年輕族群,年輕消費客對品牌有一定忠誠度,偏好消費球鞋、服飾等,但隨著消費型態改變,也讓一間間傳統老店紛紛退出西門戰場。

「要在快速成長中的年輕消費市場突圍,很重要的是房屋租金能不能自己掌握。」林美文說,西門町傳統老店阿宗麵線、老天祿、鴨肉扁、美觀園等房產都是自有,就算西門町發展飛快、店租連番漲,也不會影響到這些傳統店家生存。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西門町的人潮也讓西門當地店租悄悄上漲,前年6坪大的店面平均約租7至8萬,去年卻上漲到了18萬,他預估,「商圈店租還會繼續上漲」。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