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74.5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大陸重拳打房 點名30個城市
2018-06-29

大陸再次出重拳整頓房地產市場,住房城鄉建設部及公安部等七部委,點名30個城市,將從7月起至12月底發起新一輪樓市亂象整治,打擊重點包括投機炒房、房地產「黑仲介」、地產開發商違法違規和虛假房市廣告等四大項。

住建部官網公告,住建部會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及銀保監會等七部委,針對近期房地產市場亂象,為嚴厲打擊侵害群眾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陸媒分析認為,調控力度前所未有,說明最高決策層對地方樓市調控並不滿意。

今年上半年西安、成都、長沙、武漢、南京及三亞等房價幾乎全部漲翻一倍。主要是因一線城市受最嚴調控影響,房價幾乎停滯,交易量連續萎縮,原本匯聚一線城市的資金,加速向二三線城市轉移,此時,各地方卻開始繞開限購,用人才引進新政來刺激樓市。從搶人才,引發搶房,導致房價瘋漲。

住建部表示,具體重點一是打擊操縱房價房租、捂盤惜售、捏造搶房、哄抬房價、提供「首付貸」等投機炒房。

二是打擊房地產「黑仲介」,包括陰陽合同兩套帳、強制代辦、捆綁收費等;三是打擊變相加價、一房多賣、霸王條款、價格欺詐的房地產開發商。

四是打擊不實房源和價格資訊,誘導購房的虛假廣告等。

直面傳媒報導,從七部委點名整治的30個城市名單,不難發現這些正是過去一年房價上漲最快,炒房客最猖獗的城市,除了北上廣深,還包括天津、南京、海口等熱點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七部聯手打擊炒房措辭罕見嚴厲,例如通知要求,「把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作為整治房地產市場亂象工作的重中之重」,與以往的調控政策不同,中央界定將炒房者不只是投機,而是侵害群眾利益,甚至違法犯罪。

中央七部委突然聯合整治,市場很意外,由於近期房價再度看漲,更多資金可能因此再次湧入樓市,掀起又一波房價暴漲。

七部委聯手整治炒房行為,不僅為樓市預期降溫,也對試圖再推高房價投機者予以警告。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